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川能动力募资收购+追加投资,加码风电及锂电业务

日期:2022-05-30    来源:福布斯中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30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能动力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5月29日晚,川能动力发布公告称,拟向东方电气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其持有的川能风电20%股权,向明永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川能风电10%股权及川能风电下属会东能源5%股权、美姑能源49%股权、盐边能源5%股权和雷波能源49%股权。

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和相关税费后,将用于标的公司“凉山州会东县小街一期风电项目”、“凉山州会东县淌塘二期风电项目”等项目建设以及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川能动力将通过自身及控股子公司新能电力合计持有川能风电及下属项目公司全部股权。由于标的公司盈利能力较强且交易对方享有标的公司权益比例较高,经模拟测算,本次购买资产后上市公司2021 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由购买资产前的3.40亿元提升到5.48亿元,提升比例为61.16%;上市公司每股收益也将得以提升。

资料显示,川能动力曾名川化股份,成立于1997年9月,原是一个以生产化肥和化工原料为主的综合性特大型化工企业,后经过资产重组,主营业务为化工产品的国内贸易及电力设备、机电产品等机电物资的国内贸易业务。

2017年,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了能投集团持有的能投风电55%股权,能投风电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能投风电的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由此公司主营业务增加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目前及未来将不再从事化肥、化工产品的生产与制造业务。

“双碳”目标大背景下,包括光伏、锂电、风电等新能源产业链高度景气,近年来各大厂商扩产及上下游协同频繁。最近,金浦钛业发布公告称,拟12.8亿元投建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川发龙蟒则公布拟72.5亿元投建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等项目。

同时,不少企业跨界进入新能源产业,以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川能动力从一家化工企业转型为复合型的新能源企业,业务涵盖风电、光伏及锂电,均为新能源中炙手可热的赛道。此次通过募资受过及追加投资,将加码自有业务,提升自身竞争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