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国风电市场未来十年新增657GW并网装机

日期:2022-05-27    来源:风电之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7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市场

5月26日,伍德麦肯兹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全球风电市场展望》,解析未来十年内,全球及各区域风电市场的政策法规、市场驱动力及新增装机容量预测。

根据《报告》,2021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95GW,同比减少16%,仅次于2020年创纪录的113GW的新增装机水平。在部分地区,项目建设延期导致原计划于2021年投运的容量被推迟至2022年建设。中国于2021年开始步入平价上网时代,年新增并网装机接近48GW,市场基本面依然强劲。

《报告》预计,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将推动中国风电市场未来十年新增657GW并网装机,其中,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将占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的45%,这也确认了其作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市场的地位。

此外,据伍德麦肯兹《全球风机订单分析报告》,2021年,全球已确认风机在手订单量同比增长42%,其中,中国市场的订单量达到创纪录的55G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