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三峡集团3000吨全回转起重船项目下水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2-05-26    来源:招商工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6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海上风电 风电施工船

5月25日10点58分,三峡集团3000吨全回转起重船项目的下水仪式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隆重举行。三峡物资招标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肇斌、总工程师甘邯,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办事处副主任黄林生、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胡明,招商工业副总经理吴四川、海门基地总经理梅中华及项目组成员出席本次仪式。

吴四川在致辞中表示,3000吨全回转起重船项目是招商工业和三峡物资落实招商局集团和三峡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首次落地的协同项目。他强调,海门基地要高效完成后续生产和调试工作,精益求精,将本项目打造成央企合作的精品工程,同时抓住“双碳”战略和海上风电业务领域的机遇,与三峡集团进一步开展全面合作。

蔡肇斌充分肯定了招商工业为项目建造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各方要统一思想,珍惜今天所取得的优异成果,还要持之以恒、戮力同心打赢项目交付攻坚战。

本项目的顺利下水标志着招商工业在船舶风电建造领域又迈出坚实一步,海门基地将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力争提前高质量地交付令船东满意的产品,为招商工业拓展风电业务建造领域奠定良好基础。

3000吨全回转起重船项目是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承建的一艘运输施工一体化风电施工船。船舶主甲板右侧设置一台全回转变幅式起重机,臂架固定时最大起重量为3000吨,全回转起重能力为2400吨。同时,本船配置有八点锚泊定位系统和DP-2级动力定位系统,入级中国船级社,无限航区,挂中国旗,B级冰区航行,建成后主要用于10MW及以上机组单桩、导管架等多种基础施工,可装载3600KJ等级打桩设备进行施工作业。同时单船便可完成港口装载、海上运输、吊装及打桩等主要工序,可延长深远海风电场施工气象窗口期,有效降低工程建设成本。船舶设计时充分考虑一些新技术和智能化应用,在节能效果、公共安全标准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