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江苏省启东市润邦海洋一个月发运2.5万余吨风电单桩 在手订单已排至明年

日期:2022-05-25    来源:南通市人民政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装备 海上风电单桩

日前,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为广东海上风电项目建造的导向架顺利装船,准备运往南海海域作业。“海上风电装备项目一线,600余名工人24小时轮班作业,全力冲刺交付节点。”公司常务副总邵夕吾介绍,“今年4月至5月上旬,公司还迎来产品发运小高峰,圆满完成了2.5万余吨风电单桩基础的发运任务。”

润邦海洋专注于海洋工程高端装备、海上风电配套装备等产品的设计与制造。目前,公司共有三峡山东昌邑莱州湾海上风电单桩、3000吨全回转海洋工程起重船等10余个项目订单,在手订单已排至2023年。

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材料进不来、海上风电电价走向平价影响投资等多重考验,公司承压前行,对外积极开拓市场,对内加强管理,提升盈利能力,发展稳中见韧。

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生产所需的钢材到货受阻。公司及时调整生产节奏,抓紧推进建造条件成熟的1.6万吨甲板驳船等项目。针对当前不具备集配开工条件的项目,一方面做好劳力储备,为150余名待岗员工发放岗位津贴。另一方面,根据交付时间制订排产计划,确保钢材到货后,在生产周期压缩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任务。

今年起,新增海上风电项目不再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平价上网已成必然趋势,这必然会压缩海上风电设备的利润空间。润邦海洋主动适应平价时代市场需求,提前谋划布局,通过参与设计、优化施工、调整运输方案等措施提质降本,降低装备建造成本。

近日,启东市出台《关于帮助因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涉及相关奖励性政策、企业用工补贴等。“最近出台的一系列助企惠企政策措施,鼓励企业争取财政、人社等部门支持的优惠政策,为公司克服困难、化危为机吃下一颗‘定心丸’。”邵夕吾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