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台湾地区首艘定制化风电运维船投入运营

日期:2022-05-2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 运维船 海上风电场

5月17日,中国台湾地区首艘专门定制的风电运维船(SOV)“大三商领航者(TSS PIONEER)”号在台中港举行启航典礼,正式投入大漳化风电场运维工作。

该船由台湾大统海运与日本商船三井的合资公司大三商海运订造,由挪威造船公司VARD越南Vung Tau船厂建造,造价高达新台币16亿元(约合人民币3.57亿元),在今年3月刚刚完工交付。

据悉,这艘船已经与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公司沃旭能源(Orsted)签署租船合同,租期15年,将结合沃旭能源全新的运维中心,以台中港为基地,负责大彰化海上风电场的运维工作,确保大彰化海上风电场拥有世界级运维品质和最佳运营效能。

“TSS PIONEER”号是第一艘在中国台湾地区注册的SOV,是台湾和亚太地区定制化SOV建造首例。该船船长85.4米,宽19.5米,吃水5.6米,可允许在2.5公尺的浪高下安全作业,总吨位5872吨,甲板及仓库可载重吨位达2611.6公吨,满足长期运维补给存放需求。该船能够为87人提供住宿,除了船员外还能运载多达60名技术人员,每月仅需靠港补给一次。

该船配备先进技术,其中包括动态补偿舷梯,在舷梯从运维船升高至风力涡轮机检修处时能够保持稳定,方便技术人员直接抵达风力涡轮机维修。同时,该船还采用先进的动态定位系统,并配备3D动态稳定技术的起重机,能够显著提升吊装与作业安全,并改善工作效率。

“TSS PIONEER”号正式亮相,也代表900MW大彰化东南及西南第一阶段海上风电场超过25年的生命周期及运维作业正式揭开序幕,并展现沃旭能源多年来积极引进世界级运维技术的重要成果,可确保风电场最佳运营效能,以及稳定供给清洁能源。

沃旭能源台湾地区总经理汪欣洁表示,沃旭能源是台湾地区首家、也是唯一采用运维作业船的风电场公司。而大彰化海上风电场计划开发之初,沃旭能源就明确规划出扶植当地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愿景,其中在海上风电场运维业务方面更超前部署主动与大三商航运签订长达15年租船合同,将世界级运维专业引进台湾地区,协助本地厂商跨足海上风电,取得海上风电场的长期运维业务。

沃旭能源亚太区运维总监严安叡(Andreas Munk-Janson)表示,沃旭能源采用定制化SOV“TSS PIONEER”号,展现沃旭能源提供高规格、高性能以及高效率运维服务的核心专业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