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这次不养鱼了...

日期:2022-05-1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13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机 海上风电 新能源项目

Ørsted正计划通过在海上风机基础上种植珊瑚来支持珊瑚礁,这在全球尚属首次。

今年夏天,Ørsted将与台湾合作伙伴一起,在台湾省的热带水域测试这一概念。其目的是确定是否可以在海上风机基础上成功种植珊瑚,并评估扩大该计划对生物多样性的潜在积极影响。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数据,珊瑚礁为大约32%的海洋物种提供了栖息地,并直接或间接地使全世界10亿人受益。但由于全球变暖,海洋表面温度在逐步提高,这可能会造成白化效应,进而威胁到热带珊瑚礁的生态系统,加剧全球生物多样性危机。

Ørsted表示,气候变化正在成为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最主要因素,而海上风电的大规模开发对于解决这些相互关联的危机至关重要。

各国政府正在计划大规模建设海上绿色能源基础设施,Ørsted认为,如果进展顺利,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海上风电的扩张也可以整合支持和增强海洋生物多样性的解决方案。因此,Ørsted制定了一个“有野心”的计划,即最迟从2030年开始在其委托的所有新能源项目中对生物多样性产生净积极影响。

ØrstedTM的ReCoral就是该公司探索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例子。该项目旨在实施一种非侵入性方法,收集被冲上岸的多余的本地珊瑚产卵,并在附近海上风机基础上种植健康的珊瑚群落。

Ørsted表示,在离岸更远的海上风电场,由于水柱的垂直混合,温度更稳定,能够防止极端温度上升。

ReCoral项目团队称,海上风电场位置相对稳定的水温将降低珊瑚白化的风险,并允许健康的珊瑚在风机基础上生长。珊瑚将生长在靠近水面的地方,以确保有足够的阳光。

2020年,Ørsted的生物学家和海洋专家与私人和学术珊瑚专家合作,升级并测试了这一概念。2021年,ReCoral团队首次在码头测试设施的水下钢筋和混凝土基质上成功培育了幼珊瑚。

今年6月,ReCoral项目的海上试验将在台湾的大彰化海上风电场开始,在开放水域的四个独立的风机基础进行测试。

Ørsted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ds Nipper表示:“如果ReCoral项目取得成功,并且被证明是可扩展的,那么Ørsted的这个创新可能会对海洋生物多样性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该公司表示,Ørsted正与台湾省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合作,共同开发了一种非侵入性方法,用于珊瑚播种、体外受精、幼虫运输以及幼虫附着在风机基础上。与现有方法相比,ReCoral的非侵入性方法据说依赖于收集多余的珊瑚卵束,若这些卵束被冲到海岸线上,就无法存活。

如果ReCoral项目测试成功,Ørsted将探索扩大该计划的机会,最终目的是利用海上风电场产生的额外珊瑚幼虫,恢复和增强受到威胁的近岸珊瑚礁系统。

?rsted表示,ReCoral的概念可以应用于世界各地热带水域的任何海上地基。该公司将与更广泛的珊瑚保护群体和其他风电场开发商分享ReCoral团队开发的经验和技术。不管ReCoral项目试点是否成功,这些发现都是有益处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