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476MW海上风电项目获批!安装船已定

日期:2022-05-05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05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变电站 风电机组

日前,Baltic Eagle 海上风电场的规划审批过程已经结束,并获得了德国联邦海事和水文局(BSH)的积极决定。该风电场由Iberdrola所有。

Iberdrola称,在获得BSH的批准后,风电场将进入建设阶段,预计在2024年底前全面运营。投运后能够为该地区约47.5万户家庭提供绿色电力,并为当地价值链和德国能源转型做出进一步贡献。

此外,该风电场还将成为波罗的海最大海上风电综合体的一部分,总装机容量超过1100兆瓦,总投资35亿欧元。该综合体还包括2017年底投运的Wikinger(350兆瓦)海上风电场,以及将于2026年投运的Windanker(300兆瓦)风电场。

据悉,Baltic Eagle 海上风电场的首根单桩已经完工,由EEW Special Pipe Constructions (EEW SPC)负责。余下的49根单桩将于2022年8月开始制造。单桩长度在75到90米之间。

2021年7月,EEW SPC获得了为该风电场提供50根单桩基础的合同。

此外,该风电场首个过渡件也已完成制造,目前正在进行模拟试验。由西班牙Windar公司负责。

Baltic Eagle的海上变电站也在建设过程中,预计将于今年交付。该变电站将由Iberdrola和输电网运营商50Hertz共同建造和运营。

Baltic Eagle项目将建在距离Rügen岛30公里外,总装机容量为476兆瓦。该风电场将配备50台9.5兆瓦的Vestas风电机组,是Iberdrola在德国的第二大海上风电场。计划于2024年开始安装,并于同年投运。

去年7月份,Fred Olsen Windcharrier(FOWIC)的自升式安装船“Blue Tern”被授予合同,将负责50台Vestas V174-9.5MW风机的安装作业。

“Blue Tern”自升式安装船长151米,船体宽50米,航速8-10节,配DP2系统,主吊1200吨,作业水深达65米,有效载荷7000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