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预计新增风电2.4GW!福建漳州“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

日期:2022-04-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4/25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漳浦六鳌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国际能源网 讯】4月18日,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漳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

根据规划,预计至2025年,全市电力装机约1630万千瓦,其中风电约291万千瓦,新增约240万千瓦,占17.8%;光伏约253万千瓦,新增约210万千瓦,占 15.5%。

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建设,闽南外海浅滩借助国家级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优势,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实施500万千瓦左右的示范性工程并投产200万千瓦。在满足要素保障和军事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稳妥推进漳浦六鳌海上风电二期(40万千瓦)等近岸海上风电项目开发。

闽南外海浅滩风电场规划图

漳州市“十四五”重大能源工程项目表

2021年6月10日举办的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上,漳州市政府表示计划在该市外海浅滩开发5000万千瓦海上风电,打造东南沿海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

原文见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