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到2040年,菲律宾海上风电装机有望达21GW

日期:2022-04-21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4/21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菲律宾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菲律宾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到2040年,菲律宾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有望达到21GW,约相当于该国届时电力供应的五分之一。

政府数据显示,尽可能多的开发风电项目将有助于减少该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2020年化石燃料在该国发电结构中约占79%。

2020年,该国可再生能源仅占能源结构的21%,低于2008年的34%,而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合计占比不到4%。

由于许多能源生产商选择使用煤炭项目,煤炭在2020年的能源结构中占近60%。

菲律宾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的占比提高到35%,到2040年提高到50%。

由于菲律宾容易受到与气候变化有关的天气相关灾害的影响,菲律已承诺根据《巴黎气候变化协定》(Paris Agreement on climate change),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75%。

世界银行方面表示,菲律宾水域的条件非常适合海上风电

但世界银行官员也称,在菲律宾大规模发展风电行业存在挑战,例如成本,输电,物流,融资和所有权问题。由于海上风电比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更昂贵。为了降低成本,需要进行输电网升级才能大规模连接项目。并指出,外资持股比例不超过40%的情况下,获得该领域的投资会带来额外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的海上风电潜力已经吸引了一些开发商,如西班牙能源巨头Iberdrola,该公司已经与Triconti ECC Renewables和Stream Invest Holding AG签署了一项协议,拥有五个海上风电项目的选择权,总容量高达3.5GW。

菲律宾石油公司PetroEnergy的子公司PetroGreen Energy Corporation也提议在菲律宾附近建造三个千兆瓦级的海上风电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