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云南能投通泉风电场开工 助力云南打造“绿色能源牌”

日期:2022-03-11    来源:市场资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3/11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泉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电基地

3月10日,云南能投举行通泉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这标志着公司新能源项目将进入全面落地开花的新阶段。通泉风电场规划场址位于曲靖市马龙区东南部,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以弥补曲靖市的电力缺口,有效缓解曲靖地区的电力供需结构性矛盾,确保能源供给安全。同时,更好服务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

通泉风电场项目是云南省“8+3”新能源规划中20个风电项目之一,是云南省“补短板”和2021年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2.45亿元,总装机容量350兆瓦,建设工期18个月。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发电量9.6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9.62万吨。

公司表示,该项目的落地能助推公司进一步朝着“区域内有竞争力的新能源综合运营商”的目标前进,同时通过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有利于公司打造国内高海拔风电基地一体化标杆示范项目,为未来争取新增装机打好基础。项目的投运将增加公司装机容量350兆瓦,并培养一批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运维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锻炼一批业务骨干,增强公司新能源项目投建运维能力,有利于公司做强做优新能源板块。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十四五”期间云南省将重点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大力推动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作为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主力军,云南能投新能源产业发展如火如荼。除已开工的通泉风电场项目外,公司现运营着装机容量为370兆瓦的7个风电场项目,同时还有即将建设的金钟风电场、永宁风电场、大姚县涧水塘梁子风电场3个项目。同时,公司还积极涉足光伏发电领域。1月14日,云南能投与玉溪华宁县签署7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发协议。

“十四五”期间,云南能投在新能源产业上将大步向前走。公司表示,将按照“做好存量,争取增量”的方式,通过自建、并购等多种手段相结合,形成“运营一批、开发一批、储备一批”的新能源发展新格局,促进公司新能源业务做大做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