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自升式风电安装船重要节点突破!

日期:2022-03-0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3/0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安装船

日前,启东中远海运海工N966项目成功完成项目主吊机机房、A架以及吊臂的吊装,项目建造工程取得了重要节点突破,为项目的按期推进提供了充足保障。

启东中远海运海工N966项目主吊机额定载荷超3000吨,机房A架自重2000吨,吊臂长145米,自重850吨,均创下了该公司重吊设备的吨位记录。面对如此巨大的挑战,项目组连续奋战80小时,安全高效地完成吊装作业。

主吊机安装完成后,项目组将继续围绕上部桩腿吊装、主吊机上电与试验、提升系统调试及其它系统完工调试等工程。

据了解,启东中远海运海工N966自升式风电安装船(“Voltaire”)项目是专门为海上风电机组、连接件和底座的运输、吊运和安装而设计的,船长169.3米,宽60米,主要包括一台超过3000吨的Huisman起重机,起吊高度达甲板以上162.5米,桩腿长度130米,最大作业水深80米,有效载荷约14000吨,可容纳110人。

与现有的自升式风电安装船相比,该船具有更好的操作性,不仅能够装载下一代风电机组和底座,更大的甲板空间也将优化海上的安装工作,并降低燃料消耗和排放。

该船于2021年3月26日完成铺龙骨,9月27日实现主船体贯通,预计将于2022年交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