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这家巨头采购无人艇,海上风电走向智能时代!

日期:2022-03-0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3/0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勘测 海上风电运维

日前,比利时海工巨头Jan De Nul(杨德诺)已从海事机器人公司Maritime Robotics订购了一艘水面无人艇(USV),这是该公司在无人自主式海上勘测领域迈出的“第一步”。

该水面无人艇以白鲸命名——Beluga 01,将船只与鲸鱼的水文和海洋环境调查技能联系起来。白鲸利用回声定位在各种环境中导航、觅食和狩猎。这种动物发出声波的叫声,并倾听周围环境产生的回声,回声被用来识别鲸鱼周围的情况及定位物体。

Beluga 01的设计是基于Maritime Robotics的Mariner级别USV技术,多年来,该USV技术在恶劣条件下数据采集的机动性和适航性已被证明。Beluga 01能够在5级海况(浪高2.5~4米)下运行,在最高7级海况(浪高6~9米)下生存,并且能够在浅至0.8米的水中运行。

Beluga01 USV是一个用户友好、具有成本效益和低风险的海上数据采集平台,可作为大型载人船舶的替代品或附属品;将配备混合动力推进系统,主要的动力来源是一台机械耦合到喷水器的柴油发动机。

混合动力推进系统将为USV提供长达50个小时的自主航行,船上的通信装置射程可达30公里。USV将拥有全方位的导航设备,包括VHF、AIS、雷达;还将配备特殊设计的发射和回收系统,并被设计成一个集装箱,以方便运输。

当主发动机出现故障时,Beluga 01可转换至电动推进装置Torqeedo,在全电动模式下运行,可运行12小时以上。

Jan De Nul海上项目调查经理Mike Lycke表示:“公司已经花费了数年时间研究不同类型的无人自主系统,一直致力于建立无人自主式海事作业方面的专业知识体系。”

水面无人艇是最近比较热门的话题,助力海上风电勘测和运维进入智能时代!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