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舍弗勒全新开发PREMESY 预紧力测量系统

日期:2022-02-11    来源:舍弗勒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11
22: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舍弗勒 海上发电厂 风力发电机

施韦因富特2022年2月11日,转子主轴承支撑在风力发电机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风产生的所有力都直接作用在这些轴承上。滚动轴承承受着高动态的载荷和工作环境。如果主轴承发生故障,将导致整个风力发电机出现计划外停机,造成生产损失,且后续成本高昂。舍弗勒全新开发的PREMESY 预紧力测量系统在这方面大有用武之地。

现代大兆瓦风力发电机普遍使用可调整的轴承布置。这种轴承设计的可靠性很高,使用寿命长久。然而,必须在装配阶段和运行期间尽可能精确地设置轴承预紧力。在设计过程中,根据有限元方法进行复杂计算,由此确定该预紧力的最佳配置。然而,在实践中很少会检查这些设置(如果有),特别是在组装完成后。只有当轴承在运行过程中过早失效时,任何与设计阶段定义的轴承预紧力的偏差才会被识别出来。

舍弗勒PREMESY是市面上第一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预紧力数字监测系统。该系统监测装配时和运行期间的轴承预紧力。

该系统基于高精度数字化距离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由一个易于集成的中央单元进行监控。PREMESY能够监测最有可能导致故障的因素,从而为预测性维护奠定了基础。

持续监测能够防止故障,避免高昂维修费用

风力发电机系统的意外故障可能产生极高的费用。除了几天甚至数周的生产损失外,还可能产生50万至100万欧元的维修费用(特别是海上发电厂)。

舍弗勒风电业务单元专家Benedikt Neugebauer表示:“如果不使用PREMESY,正确调整和监测轴承预紧力将会极其复杂。如果预紧力过高,使用寿命会显著降低,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轴承过热。如果预负荷过低,则会干扰滚动轴承的平稳运动性能,可能导致轴承乃至整个风力发电机过早故障。PREMESY帮助确保风力发电机不间断运行,实现可靠的能源生产。”

早在本次上市之前,PREMESY就已获得业界认可。2021年11月初,该创新系统在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组织的未来风能大奖(Wind Future Awards)上荣获“年度智能技术创新奖”。

海上发电厂的一次故障就可能造成高达六位数的损失。舍弗勒PREMESY能够在早期阶段发现故障并实时通知操作人员,从而将费用降至最低

现代多兆瓦风力发电机普遍使用经过调整的轴承布置。这种轴承设计的可靠性很高,使用寿命长久

关于舍弗勒

作为一家全球性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70余年来始终秉承开拓创新精神,致力于推动交通出行和工业制造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依托在低碳驱动、电驱动、工业4.0、数字化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提供创新型技术、产品和服务,舍弗勒集团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让交通出行和工业制造更高效、更智能、更可持续。作为一家技术型公司,舍弗勒集团提供覆盖整个动力总成及底盘应用的高精密部件与系统,以及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舍弗勒集团2020年销售额约为126亿欧元,目前约有83,900名员工,是全球大型家族企业。根据德国专利商标局(DPMA)数据,舍弗勒在2020年注册逾1,900多项专利,是德国第二大最具创新力的公司。

关于舍弗勒大中华区

舍弗勒于1995年开始在中国投资生产。20多年来,舍弗勒已成为中国汽车和工业领域重要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秉承“本土资源服务本土市场”理念,舍弗勒大中华区致力于本土生产和本土研发,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与近距离服务。目前,舍弗勒大中华区拥有员工约1.2万人,在上海安亭、湖南长沙设有2个研发中心,在太仓、苏州、银川、南京、湘潭等地设有10座工厂,在北京、上海、沈阳、广州、南京、济南、成都、武汉、太原、重庆、西安、天津、大连、杭州、长沙、哈尔滨、郑州、香港、台北、台中等全国各地设有20个销售办事处。从2016年起,舍弗勒大中华区连续7年被评为“中国杰出雇主”(China Top Employer)企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