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中车与吉林松原市推动新能源基地建设

日期:2022-02-18    来源:中车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18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松原新能源 风光电产业

2月15日,中国中车总经理(总裁)楼齐良与吉林省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强进行座谈,召开松原新能源基地项目推进会,慰问了项目建设一线工作人员。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总会计师(财务总监)李铮、工会主席赵虎出席有关活动。

在认真听取项目开工仪式筹备情况汇报后,楼齐良代表中国中车感谢松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他表示,发展风光电产业既符合国家双碳战略要求,又与吉林省的发展战略、中车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中车“十四五”明确了“一核两商一流”的战略定位和“一核三极多点”的业务布局,其中风电是“三极”中的重要一极,在松原建设新能源基地是中车推动战略落地的一项重要“阵地战”。

中车是高端装备的国家名片,具有风电装备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产业链优势等,中车正在加快推动风光电“系统+”模式,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松原具备做强做优做大风电装备产业的优势和条件,中车要在新能源开发和相关产业建设上再创“高铁速度”,全力加快松原新能源基地项目进度,力争早日达产达效,更好地助力吉林省、松原市的高质量发展。

李晓杰代表松原市委、市政府对楼齐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松原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与中国中车的合作,组织市直部门和有关地方主动对接、高位推动,用松原速度与中车速度并跑、松原力量与中车力量共进、松原真心与中车真心共谋发展,高质量、加速度完成了前期各项工作,全力促进合作意向具体细化和落地实施。希望地企双方以此次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全力打造技术链、产业链、企业链和价值链共同体,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陈强希望地企双方强化沟通配合,持续用力推进专班运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完工。在适应松原项目整体情况的基础上,加快组建项目施工、管理等全团队进驻项目部,做好产业工人培训,全面铺开各项工作。加快培育打造销售团队,积极拓展销售市场,尽快创造最佳效益。

座谈会召开前,企地双方领导来到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和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向一线员工送上了御寒棉服和棉鞋等慰问品,为他们带去了中国中车和地方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元宵佳节的祝福。

座谈会上,双方还介绍了中国中车与松原市互派干部情况。中国中车运营中心、产业发展部的负责同志,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中车齐车集团、中车山东风电公司、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中车四方所、中车新投、中车电动、时代新材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松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同志,市发改委、市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宁江区委、区政府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和慰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