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年六项政府科研,GE收获满满!

日期:2022-02-1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1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GE可再生能源 风电行业

日前,GE可再生能源的的两个研究项目成功获得了拥有美国政府背景的研究机构——国家海上风能研究与开发联盟(NOWRDC)的研究资金援助,以加快美国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

第一个项目是,研究大型铸铁件的稳健连接工艺,包括用于拆分和焊接海上风电铸件的多保真度建模框架。GE表示,这有助于促进行业的就业增长,建立更强大的美国海上风电供应链。

第二个项目是,将自主检查船(Autonomous Inspection Vessel,AIV)用于海上风电的可行性,即一项关于将基于无人驾驶船舶的多传感系统应用于海上风机的可行性研究。

自主检查船(AIV)配备可视范围的摄像头,人们可以通过卫星对其进行远程控制。这将降低检查成本,最大限度地减少风机停机时间,并提高工作场所的安全性。整个系统可几乎不中断地对海上风机进行长时间、区域范围的检查与监测。

多年来,GE几乎可以说是NOWRDC研究资金的“常胜将军”。2021年,GE的“海上风电场直流集电线路”和“登陆电缆共享设施可行性研究”项目成功入围;2020年,同样有2个项目入围,分别是“基于状态的维护策略”及“基于雷达的海上风电场尾流优化”。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