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又一新款漂浮式平台问世,蜂窝状的!

日期:2022-01-2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2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工程集团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近日,西班牙工程集团SENER的子公司SENER Renewable Investments与Amper集团旗下的Nervión Naval-Offshore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和推广一款全新的可用于15MW风机的漂浮式平台。

该平台为“Hive wind”,正如字面意思,是一款蜂窝状的平台,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它将在西班牙IHCantabria研究院的波浪测试池中进行小型测试,评估其力学性能。

Amper集团的多个业务部门将参与该协议,以将其装配、技术和工程能力及丰富的经验结合到该项目中;SENER Renewable Investments则将获得母公司SENER集团的支持。

近年来,SENER通过SEAPOWER等研发项目开发创新技术,并与海风行业的大客户合作,为大型海上风电项目提供综合工程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自2020年以来,SENER Renewable Investments一直在西班牙推广浮式海上风电。

合作伙伴SENER和Amper将寻求其在海上风电领域经验方面的协同与互补效应,优化浮式结构的设计,从而实现浮式平台的低成本批量化生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