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集群迎来德国元素

日期:2022-01-2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24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装机容量 风电项目集群

近日,韩国电力KPS公司与南德意志集团TÜV SÜD Korea及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建立新安海上风电项目集群的运维产业链。

新安海上风力发电项目集群是由当地政府、电力企业、整机商、工程公司共同参与建设的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集群,规划装机容量8.2GW,总投资3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90亿元)。

据悉,该项目投运后预计需要1600多名运维人员,TÜV SÜD将在新安郡建立培训中心并开发专门的培训体系,培养符合国际海上和陆上风电场运维要求的运维人员。

该风电项目集群计划分期建设,于2030年全面投产,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集群,满足首尔和仁川1200万人口的用电需求。

TÜV SÜD韩国分公司总经理Jung-Wook Seo表示,现如今建造的风机高达130m,相当于45层楼的高度,并且风机多位于有强阵风的区域,这可能对工作人员造成危险。安全培训不是选择,而是必须。

德国驻韩大使Peter Winkler表示:“韩国和德国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两个国家都是工业化国家,都是出口导向型国家,都是以制造业和朝阳产业为重点的创新驱动型国家。这份谅解备忘录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德国和韩国正携手解决能源供应安全和气候变化问题,我们两国正共同迈向更加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