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GW级!四川将再建一风电大基地!

日期:2022-01-21    来源:封面新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2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仁和光伏发电项目 清洁能源 风力发电

1月18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召开区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通过了《关于发挥清洁能源优势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将推进环境友好型风力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仁和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及配套电网,建成后实现年产值8.8亿元、税收1.14亿元。

仁和风电项目 王东摄影

记者注意到,仁和区发挥清洁能源优势主要从3个方面,做优做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清洁能源支撑产业和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应用产业。从清洁能源产业方面,仁和区将支持在平地、啊喇、大龙潭、太平等地规划建设风电场,按照“生态优先、集中开发、统筹消纳”的原则,协调做好项目选址、前期论证、送出通道建设和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推进环境友好型风力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仁和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及配套电网,建成后实现年产值8.8亿元、税收1.14亿元。

仁和光伏发电项目

在大力推进风电开发的同时,仁和区将支持利用公共建筑屋顶、工商业建筑屋顶、农村户用屋顶等符合条件且电网能够消纳的区域,整区推进分布式光伏建设,大力推行农光互补、林光互补等集约用地光伏发展模式,拓展光伏产业在各领域的应用场景。

作为“缅气入攀”第一站,仁和区将加快推动LNG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加强天然气应急储备能力,加大城乡天然气管网建设和布局,大力实施“煤改气”工程,加快“能源替代”进程,提升天然气使用率力争达到95%。加快天然气制氢方式探索,促进项目尽快实现产业化。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