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约2.86亿!一艘海上风电工程船将被收购

日期:2022-01-17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17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工程船 浮式风电场 电缆安装作业

近日,海上安装公司DEME已与Eidesvik达成协议,将收购其DP3海上风电工程船“Viking Neptun”。

在完成与Havfram公司的合同后,“Viking Neptun”号将于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加入DEME船队。

据DEME称,该船配备大型无障碍甲板和400吨的Active Heave补偿转向节臂起重机,使其成为建造浮式风电场的理想选择。此外,还将进一步提高其电缆安装作业的能力。

“Viking Neptun”具备电缆安装和起重功能。该船长145.6米,宽31 米,后甲板面积 2600 平方米,还拥有一个7.2×7.2米的工作月池。配置一个4500吨的电缆转盘。

DEME计划在甲板上再安装一个7000吨的电缆转盘,该公司已经拥有一艘DP3电缆安装船“Living Stone”号。

根据DEME的说法,“Viking Neptun”号完全符合最新的排放标准,并采用最新的环保技术,包括具有最佳燃油效率的电池组和更可持续运营的操作。

在另一份声明中,Eidesvik表示,根据与DEME的协议条款,出售“Viking Neptun”预计将扭转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中该船先前减值的约2.4亿挪威克朗(约合1.76亿人民币)。除此之外,在交易完成后,Eidesvik预计将从中获得约1.5亿挪威克朗(约合1.1亿人民币)的收益。

此外,Eidesvik和DEME目前也在讨论出售完成后Eidesvik和其船员向DEME提供管理服务的潜在替代方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