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广核高峰山、进贤前坊分散式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2-01-14    来源:江西院  作者:晏雅婧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1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进贤前坊分散式风电

近日,经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由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江西院设计的进贤前坊分散式风电场实现了全部机组并网发电,高峰山分散式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进贤前坊分散式风电项目是江西院设计的首个建成投产的风电配套储能项目,风电场共布置10台3MW和3台3.3MW机组,装机容量39.9MW。采用2回35kV集电线路串接本期13台风机至升压站35kV配电室。该项目预计年上网发电量7584万度,年可节约标煤约2.3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0.55万吨,年减排灰渣约0.98万吨,项目完工后,既可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又能与当地金峰茶园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深度融合,成为当地一道亮丽风景线,在有效改善当地能源结构的同时,丰富了旅游资源,为振兴乡村经济、促进当地社会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高峰山分散式风电场工程场址位于江西省赣县沙地镇与五云镇之间的丘陵区域的山脊上,地属江西省赣州地区赣县,共安装5台单机容量3.6兆瓦的直驱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8兆瓦,设计年上网电量约3648.6万千瓦时。届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万吨,能够为赣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增加能源供应,同时还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赣州老区的能源结构。

项目的成功并网充分体现了江西院勘察设计的高水准,树立了江西院品牌影响力,深化了与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江西院将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凭借山地风电核心技术,为国家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断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