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微观选址中风能资源分析及发电量计算方法》能源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鉴衡金风牵头编制

日期:2022-01-11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11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鉴衡认证 金风科技 陆上风电

近日,由鉴衡认证中心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NB/T 10909-2021:微观选址中风能资源分析及发电量计算方法》能源行业标准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准正式发布,并将于2022年3月22日实施。该标准规范了陆上风电场微观选址过程中,风电机组点位处风特性参数分析方法和风电场年上网电量计算方法,填补了国内风电场在前期设计阶段中风资源评估技术规范的空白,将为提高我国风电机组选址准确性、优化风电场开发、保障风电场投资效益提供依据。

由鉴衡与金风联合申报的《微观选址中风能资源分析及发电量计算方法》能源行业标准于2018年获得国家能源局科技司批准立项,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负责归口,来自西北院、北京院、华润、华能、中广核、特变、大唐、华电、协合、河北院、三峡、国电投等14家企业的30多位专家参与编制,涵盖了国内风电装备制造商、开发商、设计院、检测认证机构等不同角色,历时三年,通过标准立项、专家评审、标准内容讨论及送审稿审查等多次会议,于2021年最终定稿。

历次能标工作会议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陆上风电将迎来深度发展,同时精细化、智慧化项目开发及运营将成为行业的趋势。风能资源及发电量是风电场微观选址中的重要评价指标,也是风电场投资分析和风电机组设计的重要依据。本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完善了我国风资源特征分析和发电量计算方法内容,将促进行业各方在风资源评估等相关工作上形成共识,为项目风电场设计、设备招采及考核提供精准的信息输入,帮助业主科学开发风电项目,助推产业质量升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