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总投资41亿元 浙能台州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启动

日期:2022-01-10    来源:无限台州app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10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工程 海风电场 发电机组

1月8日上午

在数台大型机械进场作业的轰鸣声中

浙能台州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

正式启动

据悉,该项目位于雀儿岙岛北侧,属于近海风电场,场址涉及桃渚镇,其中涉海面积26.3平方公里,用地面积约24亩。项目总投资41亿元,主要建设总装机容量300MW的海上风电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计划2023年全面投产发电,年发电量9.34亿千瓦时,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0.0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1.63万吨。

攻坚团队日夜奋战

建成后预计能为桃渚带来近1亿税收

“目前我们是在进行地上物清理和地质勘探工作。”桃渚镇副镇长林咸考告诉记者,浙能台州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是市级重点项目,也是桃渚镇打造“工业新镇”的重要环节,项目建成后预计能为桃渚镇带来近1亿税收,大大提高亩均产值,并且有助于带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然而干事创业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

该工程能够如期启动

离不开项目攻坚团队的日夜奋战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的陆上集控中心涉及桃渚镇龙湾村的24亩村集体用地,其中有19亩土地早在2015年就出租给临海市恒通驾校,作为驾校的训练场地。对于村集体来说,这土地租金可是一笔不菲的收入。“眼下,这块土地被征用了,意味着土地租金没有了,村集体收入就少了,村民们心里自然有些顾虑。”项目攻坚团队成员、龙湾村驻村干部陈丙将说。

解决场地问题 打消村民顾虑

项目得以顺利开展

另一方面,临海市恒通驾校的负责人陈金日也面临着诸多问题。“除了驾校经济损失的问题,还有驾校学员们的遗留问题,训练场地没有了,要如何保证驾校将近1200个学员顺利考出驾照?”陈金日略带愁容。

项目一定要开展,老百姓的问题也一定要解决。抱着这个坚定的信念,项目攻坚团队开始马不停蹄地四处奔走。“2021年12月初,我们相继召开了村党总支部会议和村民委员会,向大家介绍了项目建设的意义,并且给乡亲们算了一笔长远账,获得了村民们的普遍认可。”陈丙将说,“12月10号,我们又连夜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会上大家一致通过了土地征用方案。”

在项目攻坚团队成员的努力下,村民们的顾虑已经完全打消了,陈金日的问题也得到了初步解决。“镇里一直在和相关部门协商沟通,目前给学员们争取到了长达3个月的缓冲期。我也相信,镇里一定会科学评估我的经济损失,并做出合理的经济补偿。这是重大利好的民生工程,我肯定是要支持、配合的。”陈金日告诉记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