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华能、国家电投、三峡领衔山西首批2GW大型风光基地项目

日期:2022-01-06    来源:光伏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0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中国大唐 中国华能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了2021年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信息表。确认了山西省晋中市、运城市各100万千瓦风电光伏基地规模及项目清单。共有13个项目,这些项目均为就地消纳,并要求在安全的前提下配置一定容量的独立储能设施,提升本区域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各项目单位应作出承诺,通过自建、合建、购买调峰和储能能力,确保达到国家关于风电光伏利用率95%以上的要求。

通过对项目业主查询,华能60万千瓦、国家电投和三峡同为30万千瓦、山西国际能源集团20万千瓦(10万光伏+10万风电)、远景20万千瓦风电。此外,大唐、东方日升、晋能控股、中核也在其中。具体如下:

这些项目根据前期工作摸底,部分项目具备11月前后开工条件。山西省要求,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要抓紧研究提出电网接入和消纳方案,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开工准备,同时加快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保证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2023年底前顺利并网。

原文件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