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中广核福建平潭大练24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2-01-04    来源:浙江院  作者:黄玉佩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0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12月29日,中国能建浙江院承担勘察设计的中广核平潭大练24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标志着行业公认国内建设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建成投产。

中广核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位于福建省平潭大练岛东北侧海域,安装60台4兆瓦风机,通过35千伏海底电缆接入220千伏陆上升压站。平潭所在的海域受台湾海峡“狭管效应”的影响,年平均风速大,是全国风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但风大、浪高、水深、窗口期短,所处海域地质结构复杂,针对项目的技术难点,浙江院海上风电团队攻坚克难,采用了7种基础型式,嵌岩机位占比达54%,是国内同类项目中基础型式种类最多的,也是行业内公认的迄今为止国内海上风电设计施工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

该项目年上网电量约9.6亿度,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30.8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0万吨,项目投产后将为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打造智慧清洁能源示范基地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