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大动作!本月第6家企业进行新能源资产整合

日期:2021-12-30    来源:风电之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30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中船集团 新能源资产整合

记者获悉,12月28日晚间,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船科技发布关于集团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公告。

根据公告,涉及中船集团旗下风电业务资产的整合。

记者不完全统计,这已是进入12月来第6家企业关于新能源领域的布局。

新能源资产加速整合,对推动新一轮能源革命、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具有战略意义。

此外,作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年,有业内专家认为,中船集团本次行动的目标之一是进一步扩大混改范围,进一步深化改革内容,并由混资本为主向混机制为主转变,并积极鼓励用资本市场助力科技创新,推动更多优质资产进入上市公司。

在中船科技的披露中,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预计涉及发行股份购买中船海装100%股权、中船风电发展88.58%股权、新疆海为100%股权、洛阳双瑞44.64%少数股权、凌久电气10%少数股权,并拟募集配套资金。

据了解,中船海装是专业从事风电装备系统集成设计及制造、风电场工程服务及新能源系统集成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先后布局了十大总装基地,目前正在为200多个风场提供优质运维服务。

中船风电发展则是今年4月刚成立的企业,注册资本近15亿元,其经营范围包含电力的投资、开发、建设、经营及管理;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等。

新疆海为业务涵盖风电/光伏发电开发、运营和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等领域,目前拥有资产35亿多元。

洛阳双瑞业务则以风电叶片等特种非金属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为主,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

中船科技表示,目前,相关方正在积极磋商重大事项方案,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范围、交易对方范围尚未最终确定。公司自12月29日(星期三)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