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进入大机组生产时代

日期:2021-12-21    来源:哈密零距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21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机组 风电产业

近日,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H155-5兆瓦风电机组成功下线,成为新疆实现批量化生产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

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工人正在吊装作业。(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宝玉摄)

下线的机型为陆上中低风速区域量身定制,具有可靠性高、效率高、维护成本低等特点,从开始安装到顺利下线用时仅一周时间,创造了行业大容量风电电机研发制造的新纪录。发展风力发电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新下线的机型在设计上的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发电能力更高,运行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公司生产的5兆瓦机组功率是原两兆瓦的2.5倍,传动链结构也由原来的四点支撑变成现在的三点支撑,它结构更简单、可维护性更强、效率更高。”  该公司副总经理秦岭说。

今年,新疆海装公司为适应市场需要,对两条风力发电机组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主打大型机组生产。据介绍,在风电场开发过程中,各开发企业通过使用大容量、大叶片的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既可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平价上网装机规模,又可降低建设成本。“如果在5万千瓦的风场,过去需要安装25台机组,现在只需安装10台机组就能满足风场的需求”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纪锐元说。

该公司自落户哈密以来,建成年产百万千瓦风力发电机生产基地,2020年产出风力发电机组340余台,营业收入12.27亿元,利润总额771万元。十多年来,公司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大力拓展市场,产品已覆盖疆内及甘肃、宁夏、青海等省区。新产品下线,将成为企业拓展市场“利器”,辐射带动哈密整个风电装备产业发展。纪锐元说:“5兆瓦机组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它可节约服务成本,也提高我们的发电量。”

“十四五”期间,该公司牢牢把握国家“碳中和”发展机遇,持续做优做大风电产业,争做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服务美丽新疆建设。

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打造的风电装备产业链,已实现了风机机组、塔筒、叶片、机舱罩、法兰、风机发电机等主体设备本地化生产,风电装备产业关键零部件制造率达70%以上,形成了年产风机300万千瓦,配套叶片1000套,塔筒1000套等风电设备生产加工规模,是目前全疆最大、产业链最全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今年前11月实现产值14.67亿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