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国内风电项目抢滩投运,江苏新能等概念股高开大涨

日期:2021-12-21    来源:福布斯中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2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12月17日,风力概念高开大涨,江苏新能涨停,5天两连板。截至发稿,江苏新能涨超9%,节能风电、三峡能源、福能股份等普涨。

消息面上,近期国内海上风电项目迎来了并网高峰期。12月16日,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A29号风机的并网发电,标志着山东首批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国家电投在山东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近日,由天津港航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山东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8.21亿千瓦时,可有效替代标煤24.6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4万吨。

此前,江苏新能于12月2日发布公告称,12月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新能海力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江苏如东H2#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完成2021年底前投产的预期目标。

公告显示,江苏如东H2#海上风电场位于如东海域的东北部,铁板沙南侧,项目装机容量350MW,共安装单机容量5.0MW的风力发电机组70台,项目上网电价0.85元/千瓦时(含税),预计投产后年上网电量10.44亿千瓦时。该项目投产后,公司累计控股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155万千瓦。

2021年是海上风电国家补贴的最后一年,2022年开始,除了部分地区性补贴外,海上风电将和陆上风电一同迎来平价上网时代。11月,包括湖北、江苏、宁夏、河南、河北、内蒙古、浙江等7个省、自治区发布了风电相关政策。同时,在“双碳”目标下,风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越来越受到重视,整个产业链均将受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