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反倾销税率定为14.4%!天顺风能子公司收到欧盟反倾销调查终裁结果!

日期:2021-12-20    来源:天顺风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2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风电塔筒 风电设备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25日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欧盟对中国钢制风塔进行反倾销调查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1)中,详细披露了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出口到欧盟的钢制风塔产品(以下简称“风塔”)反倾销案件的相关情况,现将公司获悉的此案最新进展情况披露如下。

一、终裁结果

近日,欧盟委员会对进口自中国的钢制风塔作出反倾销终裁裁决,认定涉案风塔对欧盟国内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天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反倾销税率为14.4%,自2021年12月17日起实施,不追溯征收。

二、对公司的影响

2020年度及2021年1-9月,公司销往欧盟的风塔销售收入情况如下表:

反倾销税为欧盟海关向欧盟当地进口商征收的附加进口关税,不会对本公 司过往经营业绩产生影响,也不会对今年的业绩追溯征收。

尽管公司塔筒销往欧盟的销售收入占比较低,但未来公司将会采取更多的手段消除反倾销的影响:

1)将加大与客户的合作关系,尽量争取向欧盟以外的地区出口,目前公司在手的2022年出口订单10万吨,后续仍将努力继续加大出口订单量;

2)正在按计划加快推进欧洲德国一期海工基地建设;

3)从公司十四五规划来看,将会进一步加紧海外生产基地的落地,进一步扩张全球市场份额,致力于提升公司海外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能力,进一步促进公司海外业务的长足发展。

三、其他说明

反倾销终裁结果对欧盟各主机厂商影响较大。据悉,欧盟各主机厂商已陆续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中止措施”的申请,欧盟委员会亦在终裁文件中说明:将在适当时机考虑对中国出口欧盟的钢制风塔中止征收反倾销税的申请。

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次欧盟对“中止措施”审议的进展情况,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欧盟委员会下发的相关函件。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20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