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到2030年末全球风电装机容量累计将超过1756GW

日期:2021-12-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16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风电领域 风电发展

根据Wood Mackenzie的一份新报告,预计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在2021-2030年间将以9%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到2030年末,全球累计风电容量预计将超过1,756吉瓦。

Wood Mackenzie的第四季度预测报告称,与上一季度2021-2030年期间的展望相比,全球新增产能预测还将增加69吉瓦。中国为最新预测提供了重大提升空间。

Wood Mackenzie研究总监Luke Lewandowski表示:“中国工业部门推动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及近期 9月份的电力短缺,激发了中国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心。因此,我们上调了对中国风电装机容量展望。预计这十年市场将增加458 吉瓦,并将继续在新增容量方面领先全球排名。”

首席分析师李小杨补充说:“中国沿海对电力的急剧需求引发了海上风电领域 13吉瓦的增量,主要集中在2023 年至2026 年。该国对净零排放的承诺预计将推动未来十年88吉瓦的海上风电产能。”

由于这些市场对脱碳目标和预期的激励机制做出反应,美国和欧洲在未来十年也将成为主要的风电增量市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