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李克强总理“点赞”上海电气参建克罗地亚风电项目

日期:2021-12-13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1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12月7日,由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上海电气负责提供全套陆上风机供应的克罗地亚塞尼156MW风电项目,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并网发电仪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致贺信。克罗地亚总理安德烈·普连科维奇、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仪式并致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宣读李克强总理贺信并视频致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开河、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视频致辞。

普连科维奇感谢李克强总理发来贺信,他表示,克中两国领导人一直非常重视塞尼风电项目投资与建设,祝贺项目克服疫情与地震等影响,成功并网发电。塞尼风电项目占克总发电量将达3.5%,对克实现2022年可再生能源比例30%目标具有很大帮助。

宁吉喆宣读李克强总理贺信并表示,塞尼项目既是中国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深化与克罗地亚、与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的生动实践,希望中克两国政府部门、企业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相互配合,运营好塞尼项目,打造出中欧绿色合作的样板,带动两国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据了解,塞尼项目位于克罗地亚中部亚得利亚海沿岸,建设总投资1.79亿欧元,总装机容量156MW,采用39台上海电气4MW风力发电机组,风场面积达42.8平方公里。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达3400小时,贡献约5.3亿度绿色电力,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6万吨,将为克罗地亚促进能源转型、发展绿色经济提供强劲助力。

塞尼项目是上海电气首个欧洲风电项目,于当地时间10月30日圆满完成所有机组吊装,11月12日实现并网。在全球防疫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形下,上海电气高效完成了项目的吊装与并网工作,让上海电气风力发电机组屹立在欧洲大陆,与全球各大风机厂商同台竞技,展现独特风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