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制氢攻克这个难题,有希望了!

日期:2021-12-0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制氢

日前,西门子歌美飒和总部位于荷兰的复合材料管生产商Strohm合作,将开发一套完整的海上风电就地制氢解决方案。

与电力传输到升压站集中制氢相比,海上风电就地制氢成本更低,氢气可以通过比电缆便宜得多的管道送到岸上,也不会有长距离输电引起的电能损耗。

西门子歌美飒在风电就地制氢方面走在了前面,去年,他们与丹麦设备商Green Hydrogen Systems合作,尝试使用一台3MW陆上风机完成就地制氢。

这种模式,除了在如何实现海上风机就地制氢上动脑筋,还需要有一种可靠、经济的输氢管道,应对复杂的海洋环境。Strohm研发的热塑性复合管(TCP,thermoplastic composite pipe)便可能是解决这一问题的答案。

据公司介绍,TCP耐腐蚀,不易疲劳,也不易脆化;同时也有一定的柔韧性,便于接入风机;设计寿命超过30年,无需维护。目前,TCP已经在多个项目中有应用,直接作为海底输氢的管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