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125亿元建设风光储一体化发电基地项目+1.49亿元收购风电项目!广州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连落两子!

日期:2021-12-08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8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一体化 广州发展 风电运营商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12月7日,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发两则公告称,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有限公司与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125亿元投资协议以及拟以1.49亿元收购应城东岗风电开发有限公司。

根据《云南禄劝新能源及零碳产业园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能源公司”)与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简称“禄劝县政府”)合作投资建设风光储一体化发电基地项目。

新能源公司将在禄劝投资建设200兆瓦集中式风力发电、1000兆瓦集中式光伏发电、8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的风光储一体化发电基地项目,按需求建设风力光伏发电基地、装备制造、绿色数据中心、风力光伏制氢、农业电商及智能仓储物流、新型产业复合人才培养、产业基金、生活商业配套的零碳产业园区,项目投资总额约125亿元。

据了解,此次项目合作期限为5年,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在双方合作期间,未满足公司新能源投资指标前,禄劝县政府暂不引入其他新能源企业。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公司新能源产业规模,新能源公司拟以 149,260,270.73 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应城东岗风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应城东岗公司”)100%股权。

据了解,应城东岗公司由丰华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丰华能源”)于2018年4月26日独资设立,注册资本 15,500.00万元人民币,负责投资建设湖北省应城东岗97MW 风电项目。项目安装6台2.5MW远景风力发电机组、10台2.2MW 远景风力发电机组及24台2.5MW金风风力发电机组,于2019 年开工建设,2021年2月8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6月29日40 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公司积极实施以新能源为核心的绿色低碳能源企业集团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绿色低碳能源产业投资力度,新能源产业规模得到快速发展,并加快全国性产业布局。本次交易有利于扩大公司新能源产业规模,加强公司在华中地区的业务布点,拓展相关区域新能源市场。

原文公告: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属下公司与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属下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应城东岗风电开发有限公司 100%股权的公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