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天津海辛庄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电源线正式送电

日期:2021-12-07    来源:滨海供电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送电 风力发电项目

“现场线路搭火工作完成,接地线已拆除,塔上确认无遗留物,人员均已撤离,申请送电。”“收到,准备送电!”11月29日,随着国网天津公司调控中心调控值班人员的一声令下,海辛庄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电源线成功送电,这也是滨海新区首个即将并网发电的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

滨海新区邻近渤海湾,风能资源丰富,风向稳定,风电是区域内重要的清洁能源。海辛庄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位于滨海新区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公司厂区内,该项目由天津国世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总装机容量15兆瓦,综合立体利用现有盐场土地新建5台单机容量为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采用“一机一变”的接线方式接入新建的35千伏升压站,最后通过1回35千伏线路接入电网。作为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点工程,海辛庄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开建以来就受到公司的高度重视。

“项目是2021年4月12日开工建设的,为确保项目尽早并网送电,我们公司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和建设方进行了对接,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原则,根据周边的负荷特点和线路分布情况就近确定并网点,最大化降低用户电源线建设投资。同时同步对上级电源站开展改造,确保电网的改造工程进度先于风电项目建设进度。”滨海公司市场拓展与智能用电班班长杨庆双说,近期项目即将送电,他与营销部电费计量专业的同事多次主动上门为用户服务,进行计量表计安装、售电合同拟定、并网手续办理等工作。

“在滨海新区政府和滨海供电公司的协同努力下,我们风电场从拿地、到建设、再到送电的各个流程都特别通畅,尤其是这次成功送电,为我们项目加快并网创造了便利!”天津国世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凌诚荣说,海辛庄风电项目并网后,年度发电量约3600万千瓦时,可实现“碳”减排9800吨,将有力支撑天津市加快实现碳排放达峰的目标。

分散式风电项目是指所产生电力可自用,也可上网且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的风电项目。天津市发改委发布的《天津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中明确,到2025年,天津市分散式风电装机容量力争达到78万千瓦。为了加快分散式风电项目接入电网,滨海公司结合新区能源发展规划,超前规划建设电网配套工程,做到分散式风电项目“建好就送出,送出就消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