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公司研发的“新能源电力现货辅助交易平台”荣获2021年山西省能源行业“五小”创新大赛二等奖

日期:2021-12-06    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6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功率预测精度 风电场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近日,山西省煤矿工会组织的2021年全省能源行业“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揭晓,晋能控股电力集团风力发电公司研发的《新能源电力现货辅助交易平台》成果荣获二等奖。

近日,山西省煤矿工会组织的2021年全省能源行业“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揭晓,晋能控股电力集团风力发电公司研发的《新能源电力现货辅助交易平台》成果荣获二等奖。

《新能源电力现货辅助交易平台》是针对山西省电力交易中心在2021年6月推出的中长期分时段日、旬滚动交易方式,由风电公司自主研发的,能满足现有交易主体的日前和中长期电价及策略的预测,并对出清结果进行整体复盘分析的辅助交易平台。风电公司电力交易团队通过认真研究新交易规则,对公司各风电场地形地貌、气候变化、风功率预测精度、历史交易数据进行精准分析,不断升级优化算法模型,历经两个多月研发,是一款适合新能源行业应用的电力现货辅助交易系统。

使用该辅助交易平台,每个风电场每日可节省交易时间4个小时,有效降低了人工和时间成本,通过试运行,现货结算均价、实时现货结算均价均高于全省平均值,并在全省新能源行业现货交易中处于领先地位,截止目前,新能源电力现货辅助交易平台已经为公司创收20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