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荷兰10年内拟将 风电装机规模翻番

日期:2021-12-06    来源:仲 蕊  作者:中国石化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6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荷兰基础设施与水管理部日前发布了《2022~2027年北海项目附加草案》,将荷兰的海上风电装机目标从目前的1150万千瓦增至2030年的2220万千瓦。

据悉,该草案旨在扩大荷兰北海的海上风电开发区域,以支持荷兰的减排计划。草案计划到2030年,将荷兰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55%,相比之前的49%略有提升。

据风电资讯网站Offshore WIND报道,目前,荷兰的海上风电开发集中在北海博瑟勒风电场区域。荷兰计划新建5个项目,其中两个将在2023年完成,每个增加70万千瓦装机容量,另外3个风力发电场计划在离南部海岸约11英里的地方部署。草案要求,2024年~2030年,在荷兰东部地区增加800万千瓦的风电装机容量,在北部地区进一步开发200万千瓦,整个草案要求到2030年共增加1070万千瓦风力发电装机容量。

根据草案,荷兰新的海上风电将在新指定的区域及现有区域内开发。目前,草案已扩大了8个指定为海上风力发电场开发的地区,且不断开辟新的区域。

荷兰预计,该国至少需要38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发电装机容量,才能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这意味着在2030年至2050年间,荷兰需要再开发至少1600万千瓦的海上风力发电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