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抢装潮下,天能重工乘“风”起航,国资委机构加持,下一只大金重工

日期:2021-12-06    来源:股友T49crk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6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重工 风电塔筒 海上风电设备

天能重工受益政策引导,近两年风电“抢装潮”如期而至,各大风电开发商纷纷下达订单,而作为国内风电塔筒“四小龙”之一的天能重工面对纷至沓来的订单显然应接不暇。为此,天能重工持续加码产能扩张。11月30日,天能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年产30万吨海上风电装备塔筒制造项目投资协议》。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5亿元,主要建设年产30万吨风机塔筒、单桩及其附属构件、导管架等产品制造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其中一期投资3.5亿元,年产约20万吨。同时,为进一步完善海工产能布局的需求,尤其是渤中地区的海上风电发展,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东营天能重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风电场、海上风电相关装备销售,风电场相关系统研发及风力发电技术服务等。

这个是2016年上市的远端次新股,流通盘91.42亿元,价格16.08元,主营:风机塔架的制造和销售

属于标准的风电概念!

以下是个人的论据:

(1)低价、大盘、国资委

这个好理解,看看F10就知道了!

(2)风电板块,风口上的猪

晚上又出来消息,大家看一下:

第二批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开始申报,风电、光伏又来了大ZZ支持!同时,在风电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作为风电产业链重要一环的风机塔架的需求同步快速增长,公司的业务规模得到了快速提升,业绩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从近几年业绩表现看,2018至2020年间,公司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了68.21%,盈利跳涨大超3成。然而,相比2020年业绩的高增长,天能重工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却并不出色。据公告披露,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92亿元,同比增加9.89%;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净利增加11.47%。而且,相较国内风电塔筒“四小龙”之一的大金重工而言,公司与其之间的差距仍在拉大。2021年前三季度,大金重工实现营收达31.80亿元,同比增长57.53%;实现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41.13%。无论是营收还是盈利,大金重工均大幅领先。净资产收益率方面,大金重工的领先优势还在继续扩大。报告期内,大金重工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6.45%,天能重工仅有10.12%。其次,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进一步提升至37.55亿元,而截至半年度公司在手订单约31.22亿元,其中海上风电塔筒及单桩订单约6.61亿元。这足以说,受行业特性的制约,公司订单产品的交付有一定的滞后性。

(3)大金重工的比价效应

自2021-07-16 以来,大金重工涨幅596.53%,而天能重工涨幅97.79%,绝对的滞涨!

(4)机构加持

大金重工能走出来,就是机构一路在加持,而目前的天能重工,也发现了机构的身影!龙虎榜有6个机构席位,其中买三和卖一是1家,因此可以判断目前有5家机构在参与天能重工!

而天能重工机构是哪天进场的呢?

个人判断是2021-11-16 星期二进来的!

结合大金重工反包都是机构引导外,目前的天能重工的手法一致!个人总结一下:

低价(16.08元);大盘(91.42亿元流通盘);国资委(珠海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题材(风电);

风口(第二批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开始申报);

形态(阳包阴)

机构(龙虎榜5家机构)

创业板个股(制度优势)

有可转债(加分项)

比价效应(大金重工涨幅近600%,而天能重工只有近100%)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