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建设海洋强国,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1-12-03    来源:快乐小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3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技术 海上风电 风电场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无公害,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资源,非常适合用来发电。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的风能储量约为 10 亿千瓦,其中海上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达到了 7.5 亿千瓦。依托于丰富的海洋风能资源,加快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对加速沿海地区的能源转型,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沿海地区的生态环境,推动风电技术进展和产业升级,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海上风力发电场应运而生。

Demo 主页面中展示了海上风电场的基本构成,包括一定规模数量的风电机组,输电系统和升压台。风电机组有序排放,叶片随风向和风速不停转动,将海洋上丰富的风的动能经过一系列转换,转化为宝贵的电能输出;每个风电机节点产生的电能经过输电系统源源流动,如同水流般汇聚于海上风电场的“心脏”——升压台。

点击风机叶片,可以进入叶片的微观世界,以微观视角看风机的详细信息,包括风机参数,环境参数,发电信息和故障信息等。场景的搭建采用 HT 自主研发的基于 HTML5 的 2D/3D 渲染引擎完成,其中的动画和人机交互也是基于自主研发的组件,依托于 Javascript 和 HTML5 完成。

实现价值

风电机组:

随风而动,将海上风能转化为电能在海上风电场项目中,风电机组的数量都是具有一定规模的,这些风电机组收集海上丰富的风能,转化为人类所需的电能。那对于这些一定规模数量的风电机组,如何保证其运行的流畅性呢?本案例使用了 HT 提供的批量 (batch)提高系统性能。

风电机的详细信息:

进入微观视角,将风电机的一切尽收眼底

点击每个风电机的叶片,都能打开风电机的详细页面。在此场景中,我们采用了科技线框风格来展示风电机的内部架构,相对于大部分的实景搭建,感官上更为震撼和炫酷。在展示风机内部结构的同时,两侧还展示了该风机周围的环境参数,海上风向风速信息,风机本身的数据监测,发电参数等。点击风电机的某个部位,可以看到以 billboard 样式展示的详细信息。

总结

建设海洋强国,寄托着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愿望。人类对海洋的探索永无止境,全面、准确而深刻地了解海洋,掌握海洋的运动规律,才能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坚实的基础。开发海洋,经略海洋,保护海洋,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已经成为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的趋势。海洋经济,海洋科技将来是一个主攻方向,而海上风力发电场作为海洋强国的一部分,也将会涌现一批又一批精品工程,给中国经济的底色注入更多的蓝色。我们也会更加专注于自主产品研发,在力所能及的领域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