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DORIS和Lhyfe:发布首个海上浮动风电整合制氢系统

日期:2021-12-02    来源:中国气体协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2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动风力发电机 海上风电场 海上浮动风电整合制氢系统

DORIS是海上开发综合工程和项目管理的领导者,而Lhyfe是可再生绿色氢生产领域的全球先锋和纯粹的参与者,为了加速双方在海上制氢方面的工作,启动第一台浮动式风力发电机整合制氢系统,并在更大的规模上寻找机会。

双方通过这一合作促进了信任和相互理解,DORIS和Lhyfe希望将他们技术创新的非凡特点、各自的专业知识与共同努力的承诺联系起来。

就在两家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几周前,Lhyfe在Vendée的Bouin工厂生产了首批数百公斤的生态绿色氢。

这个项目的制造和运营经验将被用于DORIS/Lhyfe的专有解决方案NerehydTM的最终开发。这一独家产品结合了Lhyfe公司生产可再生绿色氢气的技术和DORIS公司的浮动风力发电机解决方案——Nerewind。

NerehydTM解决方案在风力发电机浮动平台上集成了一个制氢站点,可以部署到并网或离网应用,用于10MW的小规模生产。整合研发和生产(R&D)的第一个原型,应该会在2025年实现 - 预算总计约6000万欧元。

双方正在努力实现以下目标:

设计定型;

消除主要技术和经济障碍;

发展和资助一个试点项目;

确定产业部署的目标项目。

DORIS副首席执行官Xavier Grandiaud说:“虽然我们毫不怀疑在陆地上生产绿色氢将是全球大规模发展的第一步,但我们深信需要迅速向海上转移以满足强劲的未来需求,这将需要大量电力。对于Lhyfe来说,我们相信离岸生产将是成功生产大量绿色氢而不影响陆地景观或依赖现有电网连接的最佳方式。我们的NerehydTM解决方案是大规模、可持续和经济可行的绿色氢气生产的完美工具。有了Lhyfe的支持,我们现在掌握了Nerehyd取得成功的所有关键点。”

Lhyfe的创始总裁Mathieu Guesné补充道:“我们对与DORIS的项目进展感到高兴。如果在Lhyfe,我们将第一个生产基地设在靠近海洋的地方,那就是在海上条件下开始生产,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坚信:海洋是可再生氢大规模开发的关键。我们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海上风电场出现,传统参与者热衷于开发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的前景。因此,我们对该行业的发展非常乐观,并正在努力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以适应各种情况。”

除了共同开发NerehydTM(合作的一个主要目标)之外,Lhyfe和DORIS还将研究将这种合作扩展到其他类型的海上制氢解决方案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