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西班牙EROS项目:着眼于航空、风电领域复合材料的化学回收

日期:2021-12-02    来源:赛奥碳纤维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领域 EROS项目 风电装机

由Aimplas和西班牙陶瓷技术研究所 (ITC) 共同参与的EROS项目正致力于开发新的回收工艺,以回收风能和航空工业中的复合材料并再加以利用。

图片来源:Aimplas

塑料技术中心Aimplas(西班牙瓦伦西亚)和陶瓷技术研究所(ITC,西班牙卡斯特利翁)正在开发EROS项目。该项目将开发新的回收工艺,从航空和风力发电机部门回收复合材料,并将其重新用于运输和陶瓷行业的新产品。

Aimplas指出,复合材料的边角料处理继续面临内在挑战,将其回收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因此也是成立EROS的原因。例如,预计未来20年全球将有1万架飞机退役。欧洲一半146 吉瓦(GW) 的风力发电机装机容量,到2030年,其使用寿命也到达20年了。

项目将进行溶剂分解和热解等机械和化学回收过程,以生产三种新产品:玻璃纤维、碳纤维和乙二醇。玻璃纤维将以陶瓷支撑、熔块和釉料的形式应用,以降低瓷砖的烧制温度。油墨将用乙二醇制造,碳纤维将用于为运输部门制造可持续的复合材料。

该项目属于国家Retos Colaboración 呼吁的框架,由西班牙科学与创新部及部分大学提供资助。项目合作伙伴还包括Reciclalia、Keraben、Fritta和Sofitec。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