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湖南桂阳欧阳海风电场一期工程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1-12-01    来源:中国基建报  作者:肖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施工 风电项目并网

11月29日,欧阳海风电场一期工程全容量并网发电。四川能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担任该项目的监理业务。

监理部于2020年7月进场。在工程建设过程中,2020年8月至11月降雨天气达到了50多天、有效施工天数少,风机场址山脊薄弱且起伏较大、道路建设难度大,疫情影响、作业人员进场受限,2021年限电限产、设备供货迟滞,面对众多难题,监理部充分发挥工程建设核心作用,定期组织参建各方进行分析探讨,积极协调各方,解决技术难题,进行现场技术交底,有力保障了项目按期推进。在风机基础浇筑中,风电机组基础型式采用新的梁板式锚栓基础,相较拓展式基础,对锚栓笼安装、调平、张拉以及基础支模、混凝土浇筑要求高,且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更复杂,更耗时,施工单台风机基础工期更长。针对这一情况,监理部多次召开会议,制定了详细的监理规划与实施细则,配合施工单位技术人员一起指导工人进行锚栓笼安装、钢筋制安、模板安装、浇筑,切实加强各工序过程的质量与安全控制,保证一次验收通过率,尽全力缩短单台基础作业与验收时间。最终于2021年5月26日,完成了20台风机基础浇筑作业,获得了业主及总承包单位的一致好评。2021年11月29日,实现了项目全容量投产发电目标。

欧阳海风电场工程建设项目场址位于湖南省桂阳县泗洲山顶部,海拔高度在1020米至1428米之间,风资源良好,项目一期工程设计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50兆瓦。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郴州地区冬、夏季节用电荒,能有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为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