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海上风电:风电增长主力军,行业发展空间大,长期成长性得到修复

日期:2021-11-30    来源:犀利点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30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行业 风电装机

1、国家和地方政策支持,行业发展空间大

在“碳中和”的远景规划下,我国能源行业正在经历一轮“供给清洁化,需求低碳化”的转型,未来的能源发展方向势必将明确以绿色低碳作为首要目标。与陆上风电相比,海上风电靠近负荷中心,便于就地消纳,且沿海地区充足的海上风电项目资源储备,也保障了海上风电的发展空间。2021年“两会”上,国家已经将沿海省份海上风电基地的建设规划纳入到“十四五”的总体建设目标之中。在国家和地方层面政策护航之下,“十四五”海上风电将保持滚动开发态势,清洁能源运营商有望迎来确定性成长。

2、风电增长主力军,装机量将超4000万千瓦

根据证券研报,在碳中和背景下,海上风电或成风电增长主力军。根据各省政策目标统计,2021至2025年,我国新增海上风电装机规模可达3470万千瓦。根据GWEC的数据,截至2020年年底我国海上风电装机量为999万千瓦,考虑各省新增装机量,2025年我国海上风电装机量可达4469万千瓦,五年CAGR为35%,海上风电的发展或将超预期。

3、海风加速平价,长期成长性得到修复

根据证券研报,今年以来风光大基地、风电下乡、海上风电大基地陆续筹备启动,风电长期成长性得到修复,叠加大型化驱动下产业链显著降本,装机需求有望加速释放。我们认为,在当前“双碳”目标的要求下,低碳能源的价值有望得到凸显,“市场化补贴”预计将使得海上风电平价条件明显放宽,看好海风的平价机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