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MESH无线自组网在风力发电场的无线数据传输解决方案

日期:2021-11-26    来源:汉华高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6
1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场监控 风电安全

目前风电企业的风电场日益增多,企业管理能力的提升对风电场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通过采用业界先进的Mesh组网技术,以突破风电场及风机塔内无网络覆盖的困境,将各环节中产生的文字、语音、视频等信息实时传输至管理控制中心,实现全程、全景、全维度可视。风力发电场一般位于郊外偏远且空旷地区,风机可能布于各个山头,非常分散,各个风机距离主控室距离均较远。风场监控的主要难点在于网络无法覆盖到,风机和逆变室均有移动办公及移动检修的联网需求,风力发电场对无线的需求尤为突出。通过建成一套完善的无线Mesh网络,从而满足移动办公,移动检修需求;由于现场用有线部署较为困难,因此一般采用的方法是在风机附近设立杆或装载于风机顶上,安装视频监控探头,电源可以就近从风机附近取电。通过远距离无线传输组网进行网络覆盖并最后汇聚到远程主控中心。

风力电场MESH无线自组网

企业级专用无线Mesh网络是一种具有自组织功能的分布式宽带无线通信网络,常用于户外复杂环境中的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应急救援、演习作战等场景中,无线自组网不依赖任何基础网络设施,就可构建一套可靠、有效、安全的无线传输通道,提供语音、视频和数据等综合业务,满足其组织管理、安全生产、调度指挥等需要。HANHGK-MESH基于高效的自组网传输协议、优化的二层路由协议和可靠的无线资源分配协议等关键技术设计实现,具有传输带宽高(两节点有效传输速率可达80Mbps)、传输距离远(两节点间单跳传输距离可达5-30km,多跳后距离成倍增加),网络自组织、自愈能力强等特点。网络采用全IP体制,可与现有互联网、集团专网、WIFI终端(手机、PAD等)实现无缝互联。此外,网络节点轻便小巧、可靠性高,便于架设,维护方便,特别适合于地理位置偏移、环境复杂和运营商网络覆盖薄弱等场合使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