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英国首个风力发电机叶片回收试点项目获政府资助

日期:2021-11-26    来源:CompositesWorld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6
1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叶片 风力涡轮机

这个耗资 200 万英镑、为期三年的项目旨在通过将玻璃纤维增强材料与其树脂系统分离的新方法的商业化,确保全球风能和复合材料的可持续性。

图片来源:Composites UK

贸易机构 Composites UK(英国伯哈姆斯特德)宣布参与一项新的大型项目,以在英国开发风力涡轮机叶片回收,该项目在该项目提案获得英国政府拨款后正式获得批准,以及项目负责人 Aker Offshore Wind(Lysaker,挪威)贡献了超过 500,000英镑。

这个耗资 200 万英镑、为期三年的项目涉及一个联盟,其中还包括来自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苏格兰)先进复合材料集团和轻量化制造中心、诺丁汉大学、全球废料管理公司苏伊士(法国巴黎)、复合材料经销商的研究人员GRP Solutions (英国Havant) 和复合材料零件制造商 Cubis (爱尔兰Armagh,)。该试点项目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全球风能行业和更广泛的复合材料制造业的未来更加可持续——所有这些最终都将加速实现净零排放和废物,并在英国的该领域创造新的技能和就业机会。

该项目旨在将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开发的一种新方法商业化,以分离复合材料中的玻璃纤维和树脂成分并回收纤维增强材料,然后再加工、成型并在其他行业中重复使用,例如汽车贸易和建筑业。

“风能是向净零过渡的关键组成部分,提供可再生能源的技术和材料必须尽可能具有可持续性,”斯特拉斯克莱德首席教授吉姆麦克唐纳爵士指出。“正如我们在格拉斯哥举行的 COP26 [2021 年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看到的那样,全球转向可再生、可持续能源将有助于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一些最大进展。在斯特拉斯克莱德,我们开发了回收和再利用风力涡轮机叶片的新工艺,这将有助于减少可再生能源部门和更广泛行业的浪费。”

项目合作方表示,该项目的环境效益不可低估。到 2050 年,仅风力涡轮机叶片产生的废物预计将在全球达到 200 万吨左右,而英国每年的复合材料废料量已超过 100,000吨。Aker Offshore Wind已承诺支持贸易机构WindEurope呼吁到 2025 年在欧洲范围内禁止废弃风力发电机叶片的垃圾填埋场,并认为该项目是为行业设定新标准的关键一步。

“结合玻璃纤维和聚合物树脂系统的复合材料在使英国经济向净零转型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我们需要在生命周期结束时进行有效回收 [EOL],以确保复合材料在未来实现高水平的循环利用,”英国复合材料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经理兼整体项目负责人 Malcolm Forsyth总结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