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河南三门峡灵宝风电EPC总承包项目首段塔筒吊装一次成功

日期:2021-11-26    来源:中国基建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6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近日,由水电九局承建的河南三门峡灵宝风电EPC总承包项目首段风机塔筒吊装一次成功,塔筒与风机基础间的接口完美契合,为保证后续风机安装、并网发电等重大节点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阳平镇、故县镇境内,风场面积约176平方千米,海拔高度在320米-680米之间。故县风电场内设计安装10台风机机组,新建1座35千伏开关站,新建一条6.5千米并网线路接入当地22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间隔,实现并网发电;苏村风电场内设计安装5台风机机组,新建1座35千伏开关站,新建一条2千米并网线路T接35千伏线路,并入电网。

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净发电1.23亿度,将有效助力当地能源结构优化转型、地区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贡献九局力量。

自5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全体职工战酷暑、斗严寒,克服持续性降雨和降雪、大风天气,昼夜施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冲刺并网发电目标。项目部领导班子科学部署,解决湿陷性黄土、缺水等环境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道路不通畅、设备物资进场困难等现场问题,带领九局铁军一路过关斩将,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首段风机塔筒的顺利吊装极大地鼓舞了几个月来坚守在一线的项目职工,全体职工将再接再厉,确保各项工程节点扎实有效推进,全力冲刺并网发电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