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瓜分”完毕!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3.6GW容量全部售罄

日期:2021-11-25    来源:全球可再生能源聚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5
1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海上风电 风电场

SSE Renewables 和 Equinor 表示,已经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3.6 GW Dogger Bank 的第三阶段签署了为期 15 年的购电协议(PPA)。

Dogger Bank 风电场将建在英格兰东北海岸外 130 多公里的海上,预计将于 2026 年 3 月全面投产。

由于其规模较大,Dogger Bank 风电场正分为三个阶段建造:Dogger Bank A、Dogger Bank B 和 Dogger Bank C,每个阶段为1.2GW。

每个阶段预计每年可产生约 6 TWh 的电力,所有三个阶段的年发电量总计为 18 TWh 可再生电力,足以满足英国 5% 的需求,相当于为 600 万英国家庭供电。

目前已和Danske Commodities(40% 的股份)和SSE Energy Supply Limited(20% 的股份)以及与Centrica Energy Marketing and Trading(20% 的股份)和壳牌能源欧洲有限公司(20% 的股份)共同开发。这些协议取决于 Dogger Bank C 的财务清算,预计将于 2021 年底完成。

Dogger Bank C 的一些领先能源贸易公司签订承购电力购买协议意味着项目有望在年底前完成 Dogger Bank 风电场第三阶段的财务清算。

有了这个,将真正开始看到这个世界领先的海上风电场的规模,以及这种规模的项目可以为英国和更广泛的海上风电行业带来的好处。

Dogger Bank Wind Farm 在英国政府 2019 年的差价合约 (CFD) 拍卖中获得了 3.6 GW 的海上风电合同。授予的 CFD 为 Dogger Bank 风电场的每个阶段提供了 15 年的整体价格确定性。

Dogger Bank C 的承购 PPA 涵盖从授予每个项目的 CFD 开始的匹配 15 年期限。该购电协议可以在风电场进入商业运营时将第三期风电场产生的绿色能源出售到英国电力市场。

Dogger Bank 风电场将成为第一个使用 GE Renewable Energy 的 Haliade-X 14 MW 的项目,这是世界上第一台以 14 MW 运行的海上风机,并且由于离岸很远,因此将成为英国第一台高压直流连接风电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