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曙光携手金风科技,赋能智慧风电!

日期:2021-11-23    来源:中科曙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3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金风科技 中科曙光

成立于1988年的金风科技,是中国风电事业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至今,金风科技已实现全球风电装机容量超过60GW,35000台风电机组遍布全球6大洲、27个国家。

伴随着以科技迭代、模式演变、应用场景延伸为代表的新风电时代的到来,高质量和规模化发展已经成为中国风电产业面向“十四五”乃至2030年的主旋律和新要求。

为应对此挑战,金风科技携手中科曙光,引入基于曙光提供的企业全业务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融合云计算、机器学习、预防性维护策略等先进技术,覆盖产品研发设计、仿真、测试和运维的全生命周期,加快风电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迭代创新。

智能计算,助力下一代风机研发

如何开发电网友好型下一代风机,实现风机的大型化、模块化、智能化是金风科技面临的主要挑战。其中,通过计算模拟支撑风电技术理论突破与实验研究尤为重要。

在理论上,开发数学模型,从风模型到叶片的模型,一直到电机、变桨、变流器,以及非线性模拟控制策略都需要计算的支撑。

而每一个实验的投入都可带来降本增效的效果,比如电机的气息到底放多大?太大将带来损耗,而过小则会造成“电机扫堂”。用实验得出的数据以校正理论模型十分必要。

面对以计算密集型应用为主的仿真和设计,曙光智算平台配套提供海量算力、100~200Gb/s高速网络、EB级存储资源,满足用户在算力、传输以及存储方面的需求。

曙光智算解决方案可支撑电机设计、开发、测试过程中的CAE/CAD仿真模拟,让“仿真驱动设计”,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全新的设计方案进行充分的论证,避免设计缺陷,从而不断提升下一代风机的开发效率。

数智化融入企业管理,助力金风科技升级转型

除了仿真计算驱动产品开发之外,将新技术引入产品开发过程以实现数智化,也成为金风科技迎接挑战的重要应对手段。

曙光作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导者,凭借高端计算、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助力金风科技加强数字化、信息化布局,让数智化融入产品、技术、管理、业务等全部环节,进一步提升金风科技在全球清洁能源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