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布局海上风电深耕产业链 通裕重工迎多家机构调研

日期:2021-11-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齐和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2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通裕重工

风电产业近年是政策和资本市场的热点,通裕重工是风电产业大家庭的一员,近期迎来多家机构调研。11月17日,西部证券、民生证券、银华基金、浙商基金、创金合信、惠升基金等11家机构分析师、研究员到通裕重工现场联合调研,公司董事、总经理司勇先生出席交流活动。

在现场调研环节,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的风电结构件生产线、绿能装备车间、锻压厂、重型装备车间,实地了解公司产品的主要制造环节和生产能力。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公司管理层与调研组就公司在风电领域的产品布局、竞争优势、发展规划以及其他业务领域拓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交流中,公司表示,风电主轴产品客户涵盖美国GE、丹麦维斯塔斯、德国恩德、中船重工、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国电联合动力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风电整机制造企业。

公司近期拟发行可转债募资15亿元,投向大型海上风电产品配套能力提升项目、高端装备核心部件节能节材工艺及装备提升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锻件产能未来的扩产计划,公司表示,锻件类产品是公司最重要的产品形式。锻件生产效率的提升、生产成本的降低对公司提升产品竞争力至关重要。比如风电主轴产品的制造过程中,原材料成本占生产成本的比例高,但因制造流程长,材料利用率仅为50%至70%,因此节省材料成本是降低整个生产成本的重要途径。公司计划通过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建设“高端装备核心部件节能节材工艺及装备提升项目”,利用公司现有的锻造及热处理厂房,新建模锻车间,配置大型模锻挤压机及相应辅助设备及公用设施,将风电主轴、管模等锻件产品的自由锻工艺提升为模锻工艺,实现企业生产系统的技术工艺升级。

公司也在为海上风电布局,公司今年启动了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之一即“大型海上风电产品配套能力提升项目”,公司利用位于青岛即墨区生产基地的区域优势,提升公司海上风电大型化部件的生产能力,并解决大部件产品的运输问题,降低运输费用,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因此,未来公司海上风电产品收入占比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调研组更直观地感受到和了解了公司产品制造流程、产业链布局及公司的综合性研发制造平台优势,对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前景增强了信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