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世优电气:为风电系统装上“智慧大脑”

日期:2021-11-19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王婷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优电气 风电系统 风电机组

在湖南世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优电气”)生产制造中心有一面文化墙,上面写着标语“有绿色能源的地方,就有我们的产品。”这是世优电气的发展愿景,更是行动指南和奋斗目标,映照着企业发展的初心。

世优电气是湘潭高新区一家专注于风电控制系统和智能电网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大型风电主机厂商提供2MW-12MW等不同功率的风电控制系统是世优电气的核心业务。

“风电控制系统是整个风电系统的核心部件,对风力发电机组平稳可靠运行、高效利用风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彭奕凯向我们介绍,风电控制系统最主要的作用为主控和变桨。他说,主控就像人的大脑,是一个指挥中枢,就是指控制系统捕捉到风速信号后自动启动,同时根据设备的功率等参数,对风电机组的转速及功率进行控制与调整。变桨就是指系统根据风吹过来的方向,调节风电叶片的角度,达到最优的发电效率。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创新是生存之本。彭奕凯介绍,为贯彻公司科技创新的核心理念,世优电气建立了强大的科研队伍,拥有博士、硕士等研发技术人员50余人,已取得各项知识产权1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所研发的6MW海上风电控制系统获得2018年度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和奖励。世优电气在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的出厂自动化、远程测试等方面在行业内也遥遥领先。

因技术先进、产品优越、服务优质,世优电气在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控制领域排名国内第一,市场份额已达到58%。公司已与国内排名前十的风力发电机组主力整机厂商建立了密切联系和合作。今年1-9月份,世优电气实现产值2.32亿元,同比增长11.1%。公司还获评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湘潭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明星企业。

“公司在原有风电控制系统和智能电网产品业务的基础上,还将在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风光储充一体化、工业自动化等方面进行发力布局。”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彭奕凯也有清晰的规划。在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方面,世优电气已注册成立了“湖南世优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并获得了CMA和CNAS双资质,跻身湖南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第一梯队;风光储充一体化方面,世优电气抓紧推进企业厂区内的智能微网系统,提供包括风、光、储、充一体式,一站式新能源方案,未来将成为工业园区新能源基础建设供应方,并计划两年内在北交所上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