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再中大单!领跑海上风电平价时代的“秘诀”是?

日期:2021-11-18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平价 中国海装

明年,我国海上风电将正式步入平价,面临超50%的上网电价降幅!

而在我国首批平价海上风电项目中,中国海装接连中标华润电力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山东新能源集团海上风电主机厂竞争性比选,以及近日金额超过10亿元的中广核象山涂茨280MW项目。

率先打破僵局、破冰起步,中国海装成为引领海上风电平价时代的破冰者!

中国海装“秘诀”!

度电成本是王道

中国海装通过建立市场引导的产品开发模式,依托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结合目标市场资源现状,能为客户打造全新的整体解决方案体系。

高可靠性是根本

中国海装系列海上风电机组从样机到大批量应用,覆盖III类到超I类风区,并先后经历了十余次台风,未出现任何安全问题,机组运行情况良好,整体可利用率超99%。超强运行稳定性和超高可靠性,得到众多业主、业内人士的认可和好评。

科技创新是引领之源

中国海装主动出击,紧紧把握海上风电机组“大型化、高可靠、轻量化、一体化、国产化、智能化”的技术趋势,并以“高可靠性、高发电量、低度电成本”为产品研发目标,接连向市场推出了5MW、8MW、10MW等一款款海上平价利器。

国产化是掘金之地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中国海装以自主可控为核心,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创造了一项项全国和全球记录,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解决了我国海上风电装备领域的“卡脖子”难题。

供应链管理是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国海装依托中国船舶集团船海产业优势,在集中采购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和大胆实践:

与中国船舶集团物资公司开展全面深度合作,降低综合采购成本,有效控制采购风险;

通过与行业领先、对市场有重要影响力的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实施战略采购,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开发新供应商,引入竞争,扶优汰劣,有效增强平价时代的成本管控力度。

面对“双碳”目标牵引下快速发展的海上风电市场,中国海装将以矢志向海图强、逐梦深蓝,并以技术进步、创新引领迎接海上风电平价时代,助推我国海上风电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