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利勃海尔混凝土技术在风电领域上的应用

日期:2021-11-18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利勃海尔 风电塔筒 分散式风电场

在碳中和的大目标和政策加持下,风电可谓是再生能源中的“明日之星”,在这场能源革命中始终占据着重要地位同时也迅速成长中。

根据中电联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新增装机量同比增长71.5%。“如果中国可以建成67%的高比例风电,将有能力实现1.5℃的温控目标和碳中和目标”。国家气候中心根据测算所推演出的这一目标意味着在未来的30年里,风电还有超15倍的增长空间。

利勃海尔作为全球风电业者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其领先的产品与技术高效赋能于风电领域的多项产品和技术。

关于利勃海尔在风电技术的应用

直到今天,已有超过1万台风电机正搭载着由利勃海尔零部件组成的发电机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运转。

通过利勃海尔的齿轮机床和自动化系统,可以加工出像大叶轮风机偏航变桨轴承等的高精度配套轴承。

利勃海尔移动式和履带式起重机、以及海事起重机为陆上和海上风电的架设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利勃海尔塔吊是首个开发出为陆上低风速区大直径叶轮架设用塔吊的制造商。

利勃海尔混凝土技术则为全球的风电塔筒提供着高品质的预制混凝土。

当今,陆上低风速区和分散式风电场的时代已全面开启,与此同时大功率的海上风电也正逐渐成为发展主流,风机制造的发展趋势不断地“大型化”,这让单机功率大幅提升,进而减少同一规模下的风机数量,使风电场的用地和投资成本也随之减少。但机组重要承重部分的塔筒的“大型化”与“高强化”对混凝土的供应能力和质量无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之风机位置地处偏远且环境恶劣,如何经济有效的运输及安装被视为另一个挑战。 

利勃海尔混凝土技术

筑牢风电桩安装安全防线

利勃海尔混凝土搅拌站生产出高品质预制混凝土的塔筒,可以同时满足高产能和高品质需求,并有效保证在运输及安装时安全性和经济性。例如预制混凝土构件可以通过分批船运和吊装,克服海上风机在安装和运输条件上的限制。

风电塔架预制混凝土构件的运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RIV变速双行星搅拌机

致力高品质混凝土生产的利勃海尔盘式搅拌机系列中的C位——RIV变速双行星搅拌机,可高效生产出C100的自密实混凝土和其它特殊配方的高性能混凝土。这得益于功率强劲且彼此独立的双电机,在搅拌过程中可对主轴和行星搅拌器分别进行无极调速,这种灵活性赋予了RIV搅拌机极大的应用可能,它不惧任何特殊配方和复杂工艺要求。

同时,高转速保证了生产的高效性和最佳的搅拌质量。如此一来,为塔筒供应预制混凝土时,无论是产能还是在强度、抗疲劳性或流动性上,利勃海尔都能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此外,配合利勃海尔Litronic-FMS湿度测量系统,更为精确稳定的顶级质量混凝土生产提供多一重的保障。

完备的利勃海尔PC生产供应系统

完备的PC生产供应系统让利勃海尔可以为风电塔筒的制备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无论是Betomat搅拌楼系列还是Betomix移动搅拌站系列都可与PC车间无缝连接,并通过鱼雷罐直供混凝土。Mobilmix超级移动系列凭借其卓越的快速转场,运输经济的特性,使得在任何地方生产高质量混凝土成为可能。

为风电塔架供应预制混凝土的Betomat III-570搅拌楼与PC车间相连;骨料存储能力570m³ ;产能140 m³ 。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